心魔的洗礼

积压了多年的不抵抗事件,到近些日子却像沉睡多年的魔塔老妖,被无意间解救苏醒,腾空出世,进而兴风作浪。有对勤劳悲苦已故母亲的忏悔;有对懦弱不幸进而自私的父亲的厌恶;有考试准备的重压;又自以为是烦躁似魔的纠缠,有被友人怀疑的伤痛。就像一个疯子,四处撒野。又像一个中了魔的人,邪恶的自己战胜了正义的自己,完全陷入一个怪圈,如一架即将失事的火车,任你费九牛二虎之力,却已毫无转机。

心似平原放马易放难收,若放了,亦如魔头恣肆地任意妄为。没有良知,没有原则,有的只是无尽的抱怨,有的只是剪不断理还乱的惆怅。若收住了,兴许会峰回路转,别有一番胜景在胸间。当内心达到和谐时,或许一帆风顺将不再是祈愿。虽不能事事如意,却也不至于翻江倒海般动荡不安。

相信的,不相信的;信任的,不信任的;怀疑的,不怀疑的。只是走过这条路,不敢轻易再说永远,再说一辈子,不敢轻易对任何人的快乐与悲伤评析个只言片语。再也折腾不起了,走在自己的小径上,独自打理这颗心的花园就好。是自私也罢,是冷漠也好。只是真的伤不起了。记得一句话,你往往能伤到的,只是那些最在意,最关心你的人。曾经的自己何尝不是,或许这就是报应。

我坦然接受这一切,是命运的捉弄也好,是自讨苦吃也罢,一切的一切,终将不会上演第二次。我不是圣人,可以包容一切;我不是君子,可以忍辱负重;我不是保尔.柯察金,可以奋力拼搏。我只是我,一个文弱书生。一个可以笑得不顾形象,一个可以哭的没心没肺的书生。

洗礼,对心魔的洗礼,对自己的洗礼。宁愿此生孤独,做静静的自己,止住这心魔,如此这般就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

© 艺术的痴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