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秋

最忆那一抹淡淡的夕阳,划过树梢,跌进了我的窗。那一束斜斜的并不刺眼的光射得桌面上的杯子泛着橘黄色的晕圈。

漫步昔日小径,转身望望那孤寂地伫立着的颓圮地旧城墙,思念便如秋水一发不可收拾。微微卷起的树叶,翩翩飞舞在秋日的晴空,只是不见了当年的那般风情。

那个雨天,考完试的我们冲出了教室。卷起裤腿,任凭雨水厮打,依旧唱着那首《快乐老家》,不顾一切地自我陶醉着......

那时的天,那时的地,那时的一切都是那么令人憧憬,令人思念。

北国的秋,总是那么浓,那么深。浓的寒意袭人,深的如水墨画般令人着迷。厚厚包裹地严严实实的行人,便也算是见了这秋的威猛。

行走他乡,异样的人,异样的景,异样的秋,可唯一不变的却是那永久不变的思念。偶尔抹过脸颊上的沙尘,也让人回味深思良久。沉思在《十年》的歌声中,十年后我们是朋友,是的,朋友 ,在他乡的你还好吗?

依旧是那个路口,在你家门前,一根电线杆旁,稀少的行人,秋日的午后。我在走向你家的门前。你在路的那一头,留了发很长,胖了。我望着你,望着笑了。眼中却噙满泪水。我不知何时才能在见你,我的朋友。在见你时,你又该会是什么摸样?

望着山口,模糊的影,只将这思念搅扰地愈加深沉。熟悉的路,熟悉的感觉,只是不见了熟悉的人。那颓圮地城墙,在这深色的秋里,将这思念拽的细长细长。

瑟瑟地秋风,吹得行人收紧了交叉的胳膊。我伫立着,接受着寒气的袭击,那麻木的手在风中隐隐作痛。时光磨去了疯狂。眼前不变的依旧是那抹淡淡的斜阳,将影拉得老长老长。光秃秃的树梢回荡着秋日的宣言。回过神,杯上的橘黄色的光早已褪的无影无踪。

评论(9)

热度(14)

© 艺术的痴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