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夜私语

        夜静悄悄地,一阵凉风袭来,燥热的夏日更多了几分妩媚。远处轰隆隆几声炮响,不知是在祈雨,还是在庆祝即将到来的开斋节。几道亮光划过夜空,像疾驰地闪电,刺激着神经深处的每一个细胞,时时刻刻觉得心要迸发,就像火山爆发那样,岩浆四射,飞石和火光一起闪亮;又像飞逝地流星,美好温存而又短暂,但心底的愿望却像山涧的一股清泉可遇而不可求。只能默默长存心底,惦念,遥望,守候,然后转身上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直以为心居住的地方,应该是宁静安然而美好的。恰是这种偏见,在岁月的精雕细磨中,进一步地揭露出了生命的本质,残缺、愚昧、粗俗、狭隘、虚荣、自大......很自然地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了最不美好的事,只是学会了麻醉,欺骗,然后在梦境中安眠。有一天,当梦都做的不踏实的时候,终于醒悟,该是放逐的时候了,该是给心交代的时候了。每一段日子里,总会有那么几天,声嘶力竭,亦或痛哭流涕,这个过程,你会发现,原来生命不过如此,脆弱,不堪一击,堕落,颓废,就像发了霉的馒头,臭气熏天。而过后,反思、约束、斗志、信心、勇气,皆像不请自到的宾客那样,蜂拥而至。此时又觉得这躯壳就像一个威武的将军,领了令旗,雄赳赳,气昂昂,跃身马背,赶往疆场。

        来来回回,如此反复,都该怀疑这躯壳是不是被魂魄附身了,还是前世就是一戏子出身呢?到这一世,还忘不掉老本行,真是难为了。反复久了,有点招架不住了,反而开始期待宁静了,宁静的日子,是心灵和躯壳真正相会的日子,那是最真实,最美妙的时刻。因为在这里,只有一个声音,来自心灵和躯壳的回音。就像山谷的回音般美妙,动人,自然,富足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7)

© 艺术的痴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