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给我的朋友

       很久没拿朋友这个词说事了,只是觉得这个词有千斤重,有万谷深。或许有些夸张,对我而言,朋友一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。我喜欢交朋友,尤其是那种可以产生心灵共鸣,坦诚相待的朋友。乐于与朋友分享我的快乐,也乐意倾听朋友们的不快往事。一直觉得在前行的道路上,有朋友,是一件快乐温馨的事。遇到过很多朋友,是竹马之交,患难之交,忘年之交,道义之交,情义之交,亦或莫逆之交,有朋友,不寂寞。走过的路虽不长,但是一路走来朋友给予的力量,不会忘。是激励,是劝诫,是教导,是共鸣,是赞许,是尊重,是温暖,是情谊,是开导,是快乐,是微风,是细雨。

       一路感怀朋友的恩情,珍惜相识相交的不易。在一起可以谈天说地,可以不顾形象大呼小叫,乐得其所;可以东拉西扯,无所谓对错;可以废话到睡眠来袭,仍喋喋不休;可以放肆批斗,却一脸正气;可以耐心倾听劝解,为你不顾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路走来,有感伤,有不舍,有留恋,但更多的是感动。回过头,会觉得自己很幸福,也会觉得自己是路人,有很多人,在你不经意的日子里早已不知所踪。但还有一部分不常联系,却依然在你的生命中肆意飞荡。日子久了,只是会明白,彼此都是过客,都是路人,能一起走是缘,能在一起走是份。也许留下的才更显珍贵。一切随缘,随缘不变,不变随缘。

       写给我的朋友,想对你说,一路走来不易,不管以前怎样,也不管以后如何?只是祝福你一切平安,幸福如意。如果失意的日子里,难过纠结,记得一辈子不长,对自己好点。生活中不幸的事固然很多,不如意的事也很多,但请你,像向日葵一样活着,脸向着阳光,只要这样,相信不如意的日子,也会明媚四射。什么都可以没有,但心里一定要有阳光,只有这样,不管遇到什么事,相信你会像向日葵一样,挺过所有难关。记得不要难为自己,不要和自己较劲,这些做法,最终伤的只能是你自己。没有人会比你更爱你自己,路那么长,不爱惜自己,你要怎么走下去。相信你自己,我的朋友,一切阴云都会过去,生活会恢复她应有的美丽。

评论(7)

热度(2)

© 艺术的痴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